“为历史留痕”校史征集座谈会首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9点,由离退休干部处、校史馆和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为历史留痕"校史征集座谈会在老年人活动中心101室举行。座谈会邀请学校15名80岁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离退休干部处杜飚、校史馆馆长帅斌、副馆长朱丹、校史研究办公室蔡文主任、赵雅婷副主任、刘欣等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主持。

会上,陈文武处长首先对来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高龄老同志们克服身体不适,不畏夏日酷暑,为了学校校史馆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忘我奉献的精神。

校史馆馆长帅斌首先对老同志积极参与校史资料收集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校史馆的建设情况,从总体架构、建设目标、基础设施等方面向老同志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就校史资料收集提出了要求,恳请老同志们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一份光、一份真、一份爱、一份诚、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校史馆副馆长朱丹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暑期口述校史采访活动方案,就采访活动的时间、地点及采访人员情况与老同志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情绪激动而高昂,纷纷称赞学校建立校史馆的方针符合“双一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校史馆是弘扬地大精神,传承地大文化的精神阵地,老同志们都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参与到校史馆的建设之中,争取把我校的校史馆建设成为华中地区最闪亮,最具有文化底蕴的名片。

最后陈文武处长恳请老同志们以今天的座谈会为契机,打开记忆的闸门,动手、动笔、动脑、动情、动缘,把亲身经历和体验的瞬间记录下来,在回味中享受奋斗的酸甜苦辣,在有为中积极养老,绽放夕阳之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杜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