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工委第45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感知历史,缅怀先烈

--记“八七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参观

举国上下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为了感受革命先辈留下的记忆,关工委组织老少共话十九大,砥砺前行活动。2017年11月11日,退休第九党支部支委资源学院矿调14级大学生党支部党员一起赴汉口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

党员们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来到八七会议会址及其陈列馆。馆厅入口,“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清晰的展 现在大家眼前。1927这个数字在这里显得格外醒目。纪念馆内的陈列用大量珍贵文物和图片等展品,反映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其历史意义。退休第九党支部委员老教授王思源同志带领同学们边参观边认真细致地讲解每一项内容,同学们很受感动。大家深刻的体会到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全面失败,大批共产党人惨遭屠杀的危急关头,中共中央在此秘密召开的紧急会议,这次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大家明白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的起始情况,明白了不武装斗争就无出路的道理。坚定了继承革命意志,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决心。1921/1927/1978/2011这几个隽刻在展厅上特殊的数字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通过这样的参观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了熏陶,收获颇多,老同志从青年学子身上也看到了激情、活力和对党的感情,大学生们也从老同志身上学到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的豪情壮志。同学们认为:一是感知历史,缅怀先烈。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展厅所看见的每一件物品,给大家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二是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为革命而奋斗的共产党人,为党和国家,挥洒着汗水,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在这里挽救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换取而来的,作为革命的后继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时刻按照党章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三是树立信念,继续前行。先烈们已经远去,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将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四是明确使命,敢于担当。同学们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对青年寄予的厚望。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决不辜负老同志的殷切希望,学好文化知识掌握多项技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报效国家。为实现两个100年而努力奋斗!

             

                 

           2017年11月2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gxx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