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工委第51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简 报

第五十一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工委办公室2018年6月3日

校友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2018年5月19日—20日,校关工委工程学院分会协同校友社会合作处举行人才培养工作校友论坛暨团学组织20周年学生骨干返校联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届40余名团学骨干,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

在开幕式上,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陈飞致辞,感谢自1998年建院至今,历届工程人励精图治,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国家、社会的各项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更为学校、学院赢得了社会声誉。他希望,返校的团学骨干积极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培养更多一流工程人才。

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副书记李振华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学风建设与科技创新、文化体育、信息宣传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徐岩向返校的团学骨干表示欢迎。他表示,工程学院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工程人才,在行业里达到领先水平,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他希望广大校友进一步参与到学校发展中来,继续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

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总工、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副书记张瑞发言。他说,在校期间,学校的良师益友、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学校优秀的育人文化深深影响着自己。他表示,将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带到了工作中,用勤奋和努力诠释地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林清强调,目前,学校已正式开启了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中来,共同开拓地大发展的新篇章。他表示,学校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在座谈会上,校友们听取了工程学院副院长关工委分会副主任王亮清关于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围绕各自的成长历程与学校的教育背景、人才培养与行业评价标准、学校未来人才培养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等展开热烈而又深入的探讨,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期望,并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在工程文化论坛上,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副书记、武汉市洪山区水务局局长金桥,工程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副主席、北京金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颢分别作了题为《我的创业历程》、《大学生管理能力提升与职业规划》的主题报告。校友们将自己的创业历程、经验毫不保留的传授给他们的师弟师妹们。并对他(她)们提出了要加强管理能力的提升和职业规划的要求。校友的报告质量高、意义大,同学们倍受鼓舞,受益匪浅。个个表示绝不辜负师哥师姐的期望,向他(她)们学习,为学校增光,为祖国增光、为人类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园,参加了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欢歌笑语中重温了当年的校园生活。

校友论坛于5月20日圆满结束。

中 国 地 质 大 学 ( 武 汉 )

关 心 下 一 代 工 作 委 员 会

2018年6月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