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工委第54期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8-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简 报

第五十四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工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19日

书写光辉历程 描绘美好愿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

2018年11月1日至11月7日,在中国地质大学66华诞之际,由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干部处、校老年人协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改革开放40年,扬帆新时代”老年书画、摄影、手工艺、诗词展。本次展在老年人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展出。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昌明、原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出席展览,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陈文武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出书画作品40幅,摄影作品45幅,手工艺作品20幅,诗词作品5首。作品形式多样,体裁丰富,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有《改革开放大丰收(麦穗)》,作者退休老教师任迎新,这幅作品是由南瓜籽制作而成,展示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粮食丰收的景象。《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剪纸作品表达出毛主席领导华夏儿女走向光明的未来,进一步体现人民对领袖毛主席的敬爱之情。戴着老花眼镜的老同志更是用自己的巧手编织出别致精美的中国结,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老同志们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弘扬创新精神,制作了闪烁着彩色光芒的电光彩球,寓意未来百姓生活多姿多彩。苍劲的笔墨散发出恢弘的气势,“江山锦绣,风流任务”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伟大的英雄人物,给观赏者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关工委组织了环境学院、资源学院、校团委青年学子到现场参观,关工委委员张建国老师在展览现场还为学生们讲解书法作品,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课。年轻学子们也对老同志的艺术创作很感兴趣。现场的大学生深受鼓舞,受益颇多。



这些书画、手工艺作品展现了我校老同志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创造力,展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时代风采,也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为活跃学校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发挥正能量。也激励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回顾改革开放40年,这一伟大革命带来的成就,政通人和、百业俱兴。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民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六、七十年代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早已远去,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是党的英明决策为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的大门从沿海到沿边,从东部到中西部循序打开,全方位推进。我们党带领人民在开启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中,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参观展览的大学生们深受鼓舞,学生们通过展览了解了国家在改革开放40年的艰辛努力,同学们感慨的说:学校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离不开学校老师们的奉献和努力。老师们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矢志强校、献身教育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构建了美好的蓝图。

学生们表示要好好学习,认真完成每一项课业,把基础打扎实,脚踏实地做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为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

中 国 地 质 大 学 ( 武 汉 )

关 心 下 一 代 工 作 委 员 会

2018年11月1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文武